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Who is GG Allin ??

原名為Jesus Christ Allin出身於新罕布夏的Lancaster,之所以會取這宗教味濃厚的名字來自於他的父親 Merle Allin。具有強烈反社會傾向的Merle在孩子出生前夕告訴他的妻子Arleta Gunther說:耶穌來找過他並親口告訴他說這孩子將為基督教注入一股新流,所以他決定將孩子命名為Jesus Christ Allin。而他廣為人知的名字GG Allin卻來自年長他幾歲的哥哥Merle Allin Jr,兒時的Merle Jr對於弟弟的名字Jesus總是無法正常的唸出並常把它念成Jeje隨後即便成GG。小時候的GG一直是住在一個沒水沒電的小木屋裡到了上小學的年紀後才由母親將名字改為Kevin Michael Allin並希望能還給他一個正常健全的幼年生活。雖然在許的訪問中GG都一在否認自己在表演中幾乎脫序的行為是受到父親在幼年時給他所造成的陰影問到他對於幼年的看法時他也只是淡淡的說:chaotic
上了中學後GG開始注意的音樂,先是對misfit先是對的表演風格感到興趣不久後他開始男辦女裝的學校上課並說到這都是受了New York Dolls的啓發。儘管眾人對他感到不解甚至是鄙視但他仍我素我形,到了高中他開始投入到樂團中並立志成為一名鼓手,之後他就以鼓手的身分組了The Jabbers並錄製了一張專輯〝Always Was, Is and Always Shall Be〞擔任鼓手兼主唱的部份,並以Iggy Pop為目標但就在前景一遍看好之際GG也漸漸變得難以合作、溝通緊張的氣氛終究在84年三月爆發(1979~1984)也就在這時GG養成了嗑藥的習慣。這段時間GG另組了不少的樂團但都不足以在早期hardcore圈引發回響,毒癮不斷變大的GG更開始吸食海洛因甚至是不洗澡、不修邊幅的樣貌隱居起來,他更因此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搖滾者。就在他隱居的這段日子他醉心於country music並認為鄉村歌手Hank Williams有著跟他一樣的精神是那樣的遠離人群與世隔絕並在此時出了不插電單曲〝The Troubled Troubador〞在這張單曲中他更重新改寫Hank的歌"Family Tradition" and David Allan Coe's "Longhaired Redneck"更名為"Scumfuc Tradition" and "Outlaw Scumfuc" 。這一時期的GG的表演近乎瘋狂且歇斯底理不斷在舞台上咆哮並走下台攻擊觀眾甚至是當眾大小便並將排泄物往觀眾身上丟去,他甚至多次寫信和拜訪因強暴罪而被叛刑的John Wayne Gacy更一度寫信給Maximum Rocknroll他將在萬聖節晚上表演中自殺雖然他也因此而被帶捕但這樣的鬧劇卻不斷上演在89年一度被控性侵而入獄。此時的儼然已是社會一顆不定時的炸彈,雖然不斷揚言要在舞台上自殺的GG最後卻死在吸食海洛因過量享年36歲。
關於他的爭議和事蹟可在下面幾段短片中看出



GG ALLIN - Rock Babylon

on a tv show

在一遍倒的攻擊聲中不可否認得是GG在音樂上的表現:

w/ Dee Dee Ramone - Bite It You Scum (1991 - Live)

w/ Dee Dee Ramone - Outlaw Scumfuc (1991)

沒有留言: